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談財政預算案(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財政預算案發表後於立法會大樓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各位,大家好!財政司司長剛剛發表二○一一至一二年財政預算案。這份財政預算案是一份有充分承擔,亦同時能回應社會訴求的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算案在各方面都奠定了香港長遠發展的基礎,同時在紓解民困及穩定樓價也有一系列的措施。

  在樓價方面,財政司司長透過增加供應,回應了大多數巿民對供應方面的訴求。另一方面,因為通脹的壓力對基層巿民及普羅大眾構成很大的衝擊及壓力,所以財政司司長在一系列措施當中,對紓解民困、紓緩通脹的壓力都有很多有效的措施。

  另外,再加上他對長遠發展的項目,例如:科研、教育、體育及環保方面,財政司司長亦有一系列的措施,亦對這幾個重點投放資源,作長遠發展。這對我們發展這幾個項目長遠的基礎有很大幫助。

  這份預算案是務實、穩健,同時亦回應社會的訴求,所以我呼籲社會大眾,呼籲各位立法會議員支持這份預算案。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