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二○一一至一二年《財政預算案》提出為未來投資
***************************

  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而投資,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發表的二○一一至一二年《財政預算案》的重要內容。

  曾俊華宣布向基建作破紀錄的投資,並為推動香港主要經濟領域發展提出一系列建議。

  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預期基本工程開支將破紀錄,達到580多億元。十大基建工程已經按部就班逐步推進,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啟德發展計劃第一階段工程等已先後動工。

  曾俊華說:「當十大基建和其他工程進入建築高葧薄A我預計未來幾年基本工程開支每年均會超過600億元。」

  財政司司長提出,為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必須增加甲級寫字樓供應。

  他說,下一年度可出售的土地包括60萬平方米商業/商貿樓面面積。

  他說:「為提升競爭力,我們必須維持穩定及足夠的甲級寫字樓供應,並更積極地進行土地用途規劃、城市設計和地區改善,以及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網絡。」

  財政司司長說,政府會努力發展四大支柱產業,即貿易及物流、金融、工商及專業服務以及旅遊。

  他說:「我們會繼續投資運輸基建項目,優化香港高效率的多式聯運服務,推動海、陸、空運輸和物流發展。」

  財政司司長說,在金融服務方面,香港會繼續推進後金融海嘯的發展勢頭,特別是在人民幣業務,以及作為對海外企業一個有吸引力的集資中心方面。

  他說:「聯交所會保持高水平的監管,同時繼續簡化海外公司的上市程序,減少時間及降低成本。」

  財政司司長說,為推動旅遊業,會在勾地表內指明兩幅酒店用地,在年內推出拍賣或招標。

  他說:「為增加各類型酒店的供應,我們會把勾地表內『限作酒店發展』用途的試驗計劃納為常規。」

  為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政府正逐步落實支援六項優勢產業,包括醫療、環保、檢測及認證、教育、創新科技、文化及創意產業的措施。

  新的建議包括預留10億元作注資,在食物及壎竻蔔]立新的「醫療壎肮膍s基金」。

  在環保產業方面,政府會推動擴展全港電動車的充電網絡。

  為加強香港的整體競爭力,財政司司長說政府會積極推動與各個新興市場,以及與香港周邊地區的聯繫。

  他說:「在區域層面,我們會加強與廣東省、澳門和台灣等地區的多方面合作,增強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優勢。」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