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讚揚預算案務實和有前瞻性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讚揚剛公布的二○○九至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務實和有前瞻性,既能回應金融海嘯帶來的衝擊,亦為香港長遠發展奠定基礎。

  曾蔭權說:「自去年的預算案公布後,環球、國家和本地的環境都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預計今年的本地生產總值會收縮,政府收入亦隨之會大受影響。

  「財政司司長為應付這個嚴峻挑戰,採取反經濟周期的措施,增加公共開支,並提出考慮周詳及可負擔的財政紓困措施,幫助市民和企業。

  「我全力支持財政司司長的策略和開支優次。」

  曾蔭權表示,總的來說,預算案能增加就業、增強信心,締造關懷社會,和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奠定基礎。

  行政長官說:「預算案在處理迫切的短期問題的同時,亦提出措施推動香港的長遠發展。我期望預算案能夠得到香港市民的支持。」



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