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施政報告》全文(一)(附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月十二日)在立法會席上發表二零一一至一二年《施政報告》,題為「繼往開來」,演辭全文如下:

主席先生:

甲、引言

1. 零七年競選第三任行政長官,我明確提出以基建帶動經濟發展的整體思路,同時平衡發展與環境保護和保育的需要,創造優質、進步的生活環境。我的政綱獲得香港市民認同,當選後立即推動十大基建工程上馬,讓香港的經濟發展登上新的台階。

2. 要持續發展經濟,必須抓住機遇,迎難而上。我在任內有兩大工作,首先是配合國家第十一及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發展成為國家的全球金融中心,推動本港工商專業進入內地,在這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3. 第二項工作是來自零八年全球金融海嘯,我集中應付金融危機,推動上下一心拼經濟,在穩金融、撐企業、保就業之餘,也捕捉機會,發展六項優勢產業,推動經濟多元化。

4. 香港經濟在二零零九年第二季已開始復蘇,然後持續向好,去年經濟有百分之七的增長,估計今年會有百分之五至六的增長。經濟發展不是目標,而是手段,最終是令香港市民可以分享繁榮成果,改善生活,安居樂業。

5. 貧富差距、房屋問題及高齡化社會是香港近年最受社會關注的民生議題。我成功落實了最低工資立法,保障基層工作收入,也全力推動社會企業發展,並先後推出多項援助基層及長者的措施。而房屋問題自金融海嘯後出現資產急促升值,樓價屢創新高,市民置業難而生出怨氣,我正全力從土地供應、打擊炒樓及重整資助房屋政策三方面入手。稍後我會交代有關政策的新發展。

6. 在政制方面,我承諾在任內落實普選時間表,二零零七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我提交的報告後,決定香港在二零一七年可以實行行政長官普選,在行政長官實行普選後,二零二零年可以實行立法會全部議員普選。我隨後提出政改方案,擴大二零一二年選舉的民主成分。去年六月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為走向普選邁出了關鍵一步。

(待續)



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