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於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下午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舉行記者會。以下是張建宗的開場發言:
 
  大家好。多謝你們出席今日這個在短時間內通知舉行的新聞記者招待會。在過去的周末,大家都知道,星期六、日在港九新界各區有很多區發生了由一些激進示威者發起的大規模衝突或破壞的行動,令很多香港市民感到痛心、感到擔心。我相信社會人士都同意,面對一些極端暴力行為,我們一定要予以嚴厲的譴責。我呼籲各位市民,無論你們的立場是甚麼也好,都應該愛惜香港,愛惜我們香港這個大家庭。任何為香港好的市民都不應該衝擊法治,以違法的暴力行為去達到自己的目的。我希望社會不要對立,警方面對違法行為,由於職責所在,必須要採取嚴正果斷的執法行動,恢復我們社會的秩序,恢復社會的安寧,讓大部分市民生活可以回復正常,香港的經濟可以繼續運作。
 
  大家都知道,剛剛收到消息,機場管理局已經宣布,由於受到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的影響,所有航班已經取消,嚴重影響香港的機場運作。香港機場是亞太區的國際航運中心,亦是我們的樞紐,是我們的動脈。大家一定要記着,我們香港的前途其實是大家很辛苦要多年來努力才建立起來、打拼回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
 
  接着,我請李家超保安局局長先發言,然後請陳帆運房局局長作在交通運輸方面的簡介。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