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於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下午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舉行記者會。以下是李家超的開場發言:

  在過去周末,縱然警方禁止了深水埗區的遊行,以及港島區只是容許在維園(舉行)的集會,但是示威的人士仍然在多區遊行、集結及非法堵路,製造嚴重的交通擠塞,甚至有些地方交通癱瘓。每個區都有商業活動停頓,警隊因而需要在多區採取必需行動,包括驅散及拘捕。有一批極度暴力傾向的分子用危險性的武器襲擊警務人員,並且攻擊多個警署,所用的武器包括汽油彈、射擊的工具、鐵珠,而在過去的警方行動亦在不同的地方搜獲了製造炸藥的原材料,以及製成品,亦在一些地方搜獲煙霧彈、鋒利的刀,以及不同的攻擊性武器。這些嚴重的暴力行為已到達極度危險的情況,令人擔心其恐怖性。這批極度暴力傾向的人士,不是普通的示威者,所以警方必須採取針對性(行動),有效地予以打擊。
   
  對於非法集結,破壞社會安寧,警方在法律上是有責任採取行動,例如驅散。在驅散之前會預先警告,而警告亦講明可能使用武力,並且給予在場的人士有機會離開,在場的人士應該盡快離開,否則他們會面對這方面的風險,特別是圍觀的人士,所以希望大家聽從警方的指示。接着我請陳帆局長。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