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 卫生防护中心 胸肺科 - 有关结核病的宣传
 
主页 > 有关结核病的资料 > 有关结核病的宣传

有关结核病的宣传

1. 防痨活动:卫生署胸肺科服务有定期到一些院舍及组 织进行健康讲座,和举办防痨展览,以增加市民大众 对结核病的认识,及争取社会团体对防痨活动的支持。

2. 不应对结核病人有歧视:结核病经治疗后是可以完全 康复的。大部份病人在接受两个星期的药物治疗后, 一般都不再有传染性,所以在继续接受治疗期间,可 以如常的工作或上学。

3. 对结核病人的支持:因为结核病的疗程一般为期六个 月,所以家人、朋友、及同僚对病人的支持是很重要 的,让病人可定期服药及完成整个疗程。

结核病的宣传: (一)社区: 卫生署及医管局提供各项预防,医疗及复康服务; 积极推行防痨教育活动。 (二) 家庭: 家庭成员要关心、支持及鼓励病者完成整个疗程; 关心家庭成员健康,特别多关注易受感染的老年人。 不应歧视结核病人。  (三) 个人: 初生婴儿接受卡介苗注射; 保持健康生活模式; 患者及早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