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副署長(環境衞生)黃淑嫻、署理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運輸署副署長(公共運輸事務及管理)李萃珍、路政署副署長吳偉強及機電工程署副署長(營運服務)張遠芳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黃淑嫻的開場發言:

  首先,在過去一段時間,食環署和承辦商一共動用管理人員和清潔人員合共372人次進行清理工作。在紅隧的南北行人天橋和附近一帶的道路,在示威活動後留低大量垃圾和廢物,我們清理的總數量達42公噸。我們出動垃圾車的車次亦多達24車次。我在這裏要多謝紀律部隊義工隊和民安隊,在過程中應邀協助我們進行工作。

  我們在十一月二十日進入南行人天橋清理廢物和垃圾,然後在第二日進入北行人天橋進行清理工作。其實紅隧附近一帶道路損毀嚴重,大家見到有燃燒過的雜物和垃圾。除清理外,我們亦出動洗街車清洗道路,洗街車除了用清潔劑清洗道路外,如果道路上有油漬,我們亦會用去漬劑清理路面。或者大家會問清理的次數及規模和平常一般如何比較?以油尖區,即受影響的地區為例,平日同一時間該區洗街次數出動5個車次,但因為今次事故,我們在油尖區受影響範圍出動車次多達40車次。雖然工作量繁重,但我們都爭取第一時間完成工作,務求令市民的生活可以盡快恢復正常。在此我要特別多謝和感激參與這些工作的清潔工人、紀律部隊義工隊和民安隊,努力不懈、辛勤地工作,令我們可以盡快完成清理工作。多謝司長。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