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工程署副署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環境衞生)黃淑嫻、署理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運輸署副署長(公共運輸事務及管理)李萃珍、路政署副署長吳偉強及機電工程署副署長(營運服務)張遠芳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張遠芳的開場發言:
   
  行政大樓及隧道的機電系統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我們在過去數天展開審視、檢測及搶修工作。經過數天的努力,機電工程署已完成檢測及復修各個維持隧道安全的關鍵機電系統,包括正常供電系統、後備供電系統、照明系統、抽風系統、消防系統及排水系統等,這些系統均被確認可以正常運作,以配合紅隧重新投入服務。
  
  在交通監察及控制系統方面,隧道範圍內約三成的閉路電視鏡頭及控制室內約八成的顯示屏均受到破壞。
 
  經我們搶修和測試後,大部分被破壞的閉路電視攝像機已經修復,而閉路電視系統已經接駁到新安裝的臨時顯示屏,以確保隧道交通控制的同事可以監察隧道內的情況。
 
  至於收費亭設施方面,大部分的機電設備已經完全被燒毀,不能使用。經過我們的同事和承辦商通宵搶修後,我們已為14個收費亭完成復修供電、照明及冷氣系統的工程。
 
  另外,自動收費通道的所有設備已經受到嚴重損毀,我們與承辦商在過去數天通宵達旦,已經更換了七套自動收費通道系統。
 
  關於機電系統的復修情況,我報告完畢。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