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記者會上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九月十二日)在有關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核心文化藝術設施諮詢委員會報告的記者會上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我補充一點:我們在西九推展各項硬件之餘,不會忽略文化軟件的發展。

  西九文化區是一項為香港未來的投資,準備建造的文化藝術設施,有不同的類型和規模,適合發展不同的藝術種類,可以紓緩目前場地短缺的情況。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建基於文化界的廣泛共識,切實可行,若市民支持,政府會全力付諸實行。

  我們十分明白,文化發展並非只是興建一堆硬件。要落實西九文化藝術區的宏大構想,必須採取合適的措施強化文化軟件,從現在開始增撥資源,推動文化藝術的長遠發展。這些措施包括繼續對主要專業演藝團體、中小藝團及新進藝術家的支援;加強對文化藝術人才的供求研究及培訓;加強藝術教育和培養觀眾的計劃;促進文化交流和合作,以及改善現行文化藝術場地的管理,等等。

  最近我多次與文化界人士,藝團代表和藝術家會面。在這些會面中,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對文化藝術的熱誠和貢獻社會的精神,也進一步深入理解他們在資源和軟件上的看法。我肯定會爭取調撥更多資源,發展文化軟件,加強對各類藝團和藝術家的支援,使香港的文化氛圍與西九的硬件設施發展互相配合。

  多謝各位!



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