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相信新團隊能全力協助落實政綱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評論第三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任命時表示,有信心這個專業、務實、有承擔的新團隊能夠同心同德,全力協助落實政綱。

  曾蔭權說:「今次委任的司長和局長,有現任的問責官員,也有相當數目的新面孔,既延續管治團隊的穩定性,又為團隊注入新動力。他們每位都是實幹型人物,可以貫徹我主張的務實施政理念。」

  「三位司長和十二位局長來自不同的背景,但他們有一個共通之處,就是對國家、對香港和市民有承擔;而更重要的是,他們都認同我的施政藍圖。我相信以他們的才幹和能力,是擔任這些職位的好人選,同時亦會是一個理想組合。」

  對於即將離任的司、局長,行政長官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在過往香港經歷的種種風雨中,他們都與特區政府同舟共濟,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緊守崗位。今日香港在克服過大大小小不同的挑戰後,能夠重新返回樂觀和前進軌跡,在經濟發展方面有顯著的增長,除了要感謝香港市民的努力不懈、對特區政府的體諒和支持;這些問責官員也是功不可沒的。」

  行政長官強調,新一屆特區政府會「以民為本」,他要求主要問責官員走入人群,主動與市民大眾對話,體察民情,充分掌握民意,務求令施政更加切合市民所需。

  新班子象徵新團隊的工作開始,也代表新的施政理念的開展和落實。曾蔭權說:「面對前路和挑戰,雖然風雨難料,但我確信我們這個專業、務實、有承擔的新團隊會竭盡所能,悉力以赴,帶領我們廉潔高效的公務員隊伍,與立法會及社會各界合作,為香港創造更好的條件,讓市民可以安居樂業,生活得更開心愉快。」




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