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推行情況(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七日)下午到訪位於深水埗的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視察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的推行情況。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亦有隨行。

  陳國基先聽取該校校長譚先明簡介參與計劃學童(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和單親家庭學童)的不同需要,營辦機構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則介紹本學年至今提供的服務。陳國基到課室了解學童在導師指導下在校接受功課輔導和溫習的情況,又與學童和家長交流,欣悉部分家長在兩個月內重投職場。陳國基一行其後到禮堂與學童一同參與小組遊戲,鼓勵他們藉此提升社交能力和紓緩學習壓力。

  陳國基表示:「本屆政府的扶貧策略是精準扶貧,把資源投放在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政府與由我擔任主席的扶貧委員會攜手合作,經審視後識別出單親住戶為目標群組之一。《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提出二○二三/二四學年推行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聚焦支援弱勢社群家庭,特別是單親家庭。」

  「我很高興見到本計劃讓學童在校完成功課和溫習,並與同學一起進行遊戲和課外活動,以提升身心健康;及讓家長減輕照顧子女的壓力,找全職或較長時間的兼職工作,以改善生活。本計劃亦有助吸引更多婦女重投職場,以進一步提升社會勞動力。」

  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在有較多目標學童地區的小學推行,當中包括九龍城、油尖旺、深水埗、觀塘、葵青、荃灣和元朗,預計3 000名學童受惠。計劃由學校提供場地,關愛基金提供資金,非政府機構營辦服務。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放學後至下午六時;若學校情況許可則延至下午七時;星期六和日每日提供共六小時服務。學校假期和停課期間,若校舍未能開放,非政府機構盡量安排在當區服務單位內提供服務。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