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婦女自強基金」今日正式成立(附圖)
*******************
  「婦女自強基金」(基金)今日(六月八日)正式成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主持基金的成立典禮。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政府高度重視支援婦女發展,繼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宣布成立基金後,政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撥出一億元加強支持婦女發展,該筆撥款會注入「婦女自強基金」,資助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進一步協助婦女發展個人潛能、為自我增值,以及提升兒童看管服務等,回應在職婦女的需要。

  他說:「我祝賀『婦女自強基金』正式成立,祝願各位婦女在不同崗位上都能夠盡展才華、發熱發光,書寫精彩人生。」
 
  麥美娟鼓勵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踴躍申請,善用基金,在民間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針對女性的發展需要,令婦女得以自強。
 
  她說:「在未來,政府會繼續和社會各界合作,一同為婦女提供有利環境,激勵更多女性走在時代前列,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做文明風尚的宣導者、做敢於追夢的奮鬥者。」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以及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
 
  基金旨在賦能婦女,使婦女不論年齡、職業和背景都能在各自的平台上盡展潛能。基金分為一般計劃及專題計劃。每項一年或兩年期一般計劃的資助上限分別為40萬元及80萬元。而本年度的專題計劃則為「粵港澳大灣區交流計劃」,每項計劃為期一年,資助額上限為12萬元。
 
  基金每年接受兩輪申請。基金現正開放第一輪申請,申請指引及申請表格已上載至基金網站(www.wef.gov.hk)。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可於七月七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2023年6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