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婦女自強基金」成立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八日)在「婦女自強基金」成立典禮的致辭:
 
Alice(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嫻姐(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Shirley(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各位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與各位聚首一堂,一起見證「婦女自強基金」正式成立!
 
  俗語謂「婦女撐起半邊天」,對香港來說,何止是半邊天!女性佔香港整體人口的百分之五十四,而且是我們家裏的重心和靈魂。根據聯合國二○二二年發表的《人類發展報告》,香港女性在「人類發展指數」全球排名第四。事實上,在很多不同的界別和各行各業,我們都見到更多的女性身處領導的崗位,大家看看我們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領導層,就可見一斑。而在本屆特區政府中,包括行政長官、問責官員以及特首辦主任在內共23人,一共有六位是女將,佔團隊超過四分之一,比例是歷屆政府最高。
 
  國家提出把婦女事業發展納入國家事業全局中統籌部署,推進婦女事業的高質量發展。而本屆政府亦高度重視婦女的發展。行政長官於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婦女自強基金」,而我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亦撥出一億元加強對婦女發展的支援。這筆撥款將在往後數年注入「婦女自強基金」,資助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進一步協助婦女發展個人潛能、為自我增值,提升兒童看管服務等,回應在職婦女的需要。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最近社會上發生了一些很不幸的事件,這些事件深刻地提醒我們要在社區的層面築構起更緊密的支援網路,讓大家可以更好的守望相助,為身邊和在社區裏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幫助、紓解困難,讓社區更關愛、更有凝聚力。不論是協助婦女發展、加強精神健康服務、又或是提升對少數族裔人士的支援,只要有合適的項目或服務,特區政府都很願意提供資源。畢竟,我們施政都是為民,是以市民的生活幸福為依歸。
 
  最後,我祝賀「婦女自強基金」正式成立,祝願各位婦女在不同崗位上都能盡展才華、發熱發光,書寫精彩人生,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大家。
 
2023年6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八日)在「婦女自強基金」成立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八日)出席「婦女自強基金」成立典禮。圖示(左四起)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陳茂波、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以及其他嘉賓在典禮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婦女自強基金」成立典禮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