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管樂團周年音樂會展現音樂成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管樂團將於五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周年音樂會,主題為《西貢.日落日出》。音樂會是慶祝音樂事務處成立超過四十五年誌慶節目「『繼往開來』音樂會系列」的首場。

  音樂會由音樂事務處導師李星雲、凌閣顯、區慧思和吳國熹擔任指揮,薩克管演奏家暨音樂事務處舊生霍展煒,和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亦會參與演奏,以璀璨動聽的管樂慶祝該處過去逾四十五年的卓越成就。

  精選曲目包括由香港作曲家聯會贊助委約本地作曲家盧厚敏創作的世界首演作品《親愛的西貢》;描繪對翺翔天際的幻想,充滿迷人想像力的《空中騎士》;抒發對人生變幻的哀傷,選自《鳥》第二樂章的《海鷗》;已故作曲家杜程的《夕陽照常升起(紀念逝去的生命)》,以紀念其對香港管樂發展的貢獻;以及融合不同地域音樂特色,帶領觀眾體驗世界音樂之旅的《環遊世界》。

  香港青年管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六十名團員,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致力培育青年音樂家,並加深社會人士對管樂的興趣。樂團曾多次在本港及海外演出,甚獲好評。

  門票售價分為六十元、八十元及一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796 1003/3842 7784或瀏覽: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