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十二個決策局/部門獲公務員優質服務獎(附圖)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為「二○二二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主持頒獎典禮,表揚和祝賀來自三十二個決策局和部門的公務員團隊竭誠為市民提供卓越服務。

  李家超在典禮上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公務員以廉潔、高效聞名,政府效率在世界競爭力報告中的排名屢次名列前茅。這支優秀的團隊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信念,回應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為香港開創新局面,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貢獻。

  李家超說今屆政府強調「以結果為目標」的團隊文化,並在《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提升政府的「治理體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政府會優化公務員管理制度,激勵公務員不斷力求進步,展現以民為本的服務文化。各部門人員應該各司其職,同時優勢互補,發揮協同效應,為社會創造最大價值。他又讚揚「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中的每個得獎和參賽項目所展示的成就,都是公務員隊伍的好故事,都是卓越表現的示範作,值得公開表揚。

  公務員事務局每兩至三年舉辦「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旨在表揚努力提供卓越服務的政府部門和團隊,推廣公務員「以民為本」的服務文化。

  今屆獎勵計劃獎項分為四類,包括既有的「卓越部門合作獎」、「卓越部門精進服務獎」、「卓越團隊協作獎」,以及首次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合作增設的「創新及科技獎」。下設十一個獎項類別,來自三十二個決策局/部門的五十五項服務獲獎。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
 
  獲獎部門及服務項目經由近七十位來自不同界別及專業的人士評審,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公務員中央評議會職方成員、專業團體代表、不同行業的資深管理人員、公務員事務局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的高層人員,而所有參賽項目均須經過兩個階段的嚴謹評審。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致閉幕辭時表示,希望獎勵計劃讓公務員團隊中鮮為人知的好人好事得以傳揚,藉此激勵同事互相學習,強化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令公共服務質素得以持續提升,惠及市民,並推動香港的發展。她期望公務員繼續在工作中展現勇於擔當、迎難而上、團結一致的精神,全力協助政府推動良政善治,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維持香港安全、繁榮和穩定,並為貢獻國家發展努力。
 
  出席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擔任評審委員會主席的立法會議員郭偉强、何君堯、謝偉銓和蘇長荣;以及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劉吳惠蘭。
 
  為表揚今屆得獎部門和隊伍的努力和卓越成績,政府特別製作了一套三集的電視特輯,介紹獲獎項目,播放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電視台
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二○二三年一月七日(星期六)
二○二三年一月十四日(星期六)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 港台電視31

  「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詳情載於網頁www.servicexcellence.gov.hk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