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二○二二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出席二○二二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致閉幕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大家好!在今屆二○二二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圓滿結束之前,我想再次衷心祝賀各位得獎部門和隊伍。
 
  公務員事務局舉辦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除了是表揚出色的政府部門和團隊外,更希望讓公務員團隊中鮮為人知的好人好事得以傳揚,藉此激勵同事互相學習,強化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令公共服務的質素得以持續提升,最終能惠及市民,而且推動香港的發展。
 
  公務員隊伍盡忠職守,專業實幹,一直是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支柱。從剛才欣賞過的多段精彩短片,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公務員的團隊協作精神以及積極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的熱誠。我感謝同事的付出,亦為他們的專業表現、敢於擔當和堅毅的服務精神感到自豪。除了今日的頒獎典禮外,我們會通過電視特輯、專題網站、優質服務短片及傳媒專訪等,更加廣泛地宣傳和說好「香港公務員故事」,讓市民大眾更加全面了解同事的工作及他們努力的成果。
 
  今屆獎勵計劃得以順利舉行,社會各界的支持十分重要。我謹代表公務員事務局感謝最後評審委員會主席包括立法會郭偉强議員、何君堯議員、吳永嘉議員、謝偉銓議員、蘇長荣議員,以及特意蒞臨典禮作頒獎嘉賓的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劉吳惠蘭女士。我同時感謝來自不同業界及專業接近七十位勞苦功高的評判,他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為參賽項目進行嚴謹的評選。
 
  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在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社會對於公務員的要求和期望與日俱增,我們會持續優化公務員管理制度及做好培訓的工作,釋放公務員的潛能,提升公務員的團結意識,以建立一支德才兼備、熱心服務社群的團隊。我們亦特別注重培養公務員的愛國精神,加深他們對於特區憲制秩序和國家發展的認識。我期望公務員團隊繼續在工作中展現勇於擔當、迎難而上、團結一致的精神,全力協助政府推動良政善治,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維持香港安全、繁榮、穩定的同時,亦為貢獻國家發展而努力。
 
  最後,我多謝各部門踴躍參加和支持。我祝願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