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見傳媒。以下是陳帆的開場發言:
 
  我向大家匯報最新的交通安排。就最近發生的社會事件,到現時為止有十條主要交通幹道仍然受到堵塞、四條鐵路線受影響,所以希望巿民出行時可以留意交通訊息,在政府「香港出行易」網站留意有關公共交通,以至鐵路營運的詳細情況。
 
  現時來說,路面交通最嚴重受阻的是油尖旺區,尤其是理工大學附近的道路,所以無論是出行或駕駛人士都需要特別留意,如無必要盡量減少前往油尖旺區,以至理工大學附近的道路。
 
  至於紅隧(紅磡海底隧道)方面,正如剛才(政務司)司長都提到,早前有暴徒大肆破壞行政大樓以至收費廣場,導致嚴重破壞及受縱火影響,交通管理系統亦破損,所以紅磡(海底)隧道短期內未能開通。因為紅隧是香港和九龍區過海交通的重要幹道,所以我們已經與相關的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現時行經東隧(東區海底隧道)和西隧(西區海底隧道)的公共巴士(線)會增加班次,加強服務;而八條行經紅隧的巴士線會轉行東隧或西隧。在新界東北,北區及大埔亦加強五條巴士線來回巿區,方便北區巿民。
 
  因應紅隧受到破壞,未能短時間內開通,運輸署亦與渡輪營辦商正在研究,希望盡快開通紅磡至灣仔及九龍城至灣仔的渡輪服務,由於這是特殊安排,所以不另收費。
 
  運輸署和相關公共交通營辦商會盡最大努力。如果道路受到阻塞,路政署和相關政府部門會盡快協助清理。如果公共交通服務受延誤,運輸署和相關政府部門,以至公共交通營辦商亦會盡可能安排配套,減少對巿民出行的不便,例如港鐵公司會就不同鐵路線受到的影響,如果某個車站需要關閉,在可行的情況下,會盡可能考慮提供接駁巴士服務。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