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署理民航處副處長伍子安、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黃國進、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醫生今日(八月五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陳帆的開場發言:

  今日有市民號召全港罷工,以及進行不合作運動,全面阻塞鐵路運作、四出癱瘓主要交通幹道,以至影響航空交通,令選擇繼續上班或需要出行的市民和旅客嚴重受阻,有人甚至因此而發生肢體衝突。

  今日廣泛發生的事件,對廣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的滋擾,尤其是今天早上有個別人士在輕鐵及東鐵線的鐵路路軌放置手推車、單車及金屬物件。我必須在此指出這是極為危險的行為,可以導致嚴重鐵路事故,對乘客的生命構成極大威脅,必須予以譴責。

  我們明白有市民對政府施政有所不滿,但無須使用這些對香港、對其他市民帶來傷害的手法去表達意見、甚至訴求。我呼籲市民以不同方式表達意見的同時,亦需要尊重其他人的權利、自由和安全。

  今日我聯同幾個相關政府部門舉行記者招待會,向大家講述罷工和不合作運動對市民日常生活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政府及有關機構採取的應變措施。

  首先,我請運輸署助理署長郭女士發言。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