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民航處副處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署理民航處副處長伍子安、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黃國進、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醫生今日(八月五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伍子安的開場發言:
 
  我現在簡報一下有關航空交通的情況。
 
  今日早上航空交通大致正常。我們了解到今日早上出現了一些會影響香港國際機場運作的情況,例如路面和鐵路交通受到大規模干擾,影響了旅客及航空業的員工到達機場的時間及隨後的人手安排等。民航處與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及業界商討後,作出必須的應變安排。機場已由今日中午十二時起開始進行航班編配工作。
 
  根據機管局的資料,今日截至下午二時,香港國際機場已處理465班航班升降,77班航班需要取消。預計機場的航班升降量於下午至晚上將會逐步提升。
 
  我們再次呼籲所有旅客應主動聯絡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或透過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流動應用程式,了解最新航班情況。
 
  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與機管局及相關持份者保持聯絡,按既定機制作出安排。一如以往,民航處會繼續以專業及盡忠職守的態度為市民服務,保障航空安全,並致力確保航空交通服務運作暢順有序。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