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助理署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署理民航處副處長伍子安、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黃國進、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醫生今日(八月五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郭惠英的開場發言:
 
  大家好。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一直都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亦一直與警方、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和隧道營辦商保持緊密的聯繫,在各區道路和道路發生事故時,我們盡快協調和實施相應的公共交通服務安排,亦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發放最新的交通消息。
 
  截至今日中午,香港整體交通因多宗堵路事故和不合作運動受到影響,當中有15條道路和三條隧道(包括紅磡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及獅子山隧道)一度受阻。巴士服務整體來說大致可以維持,但亦有70條路線需更改或暫停服務。另外,港鐵亦有八條路線服務嚴重受阻,我們知道港鐵已盡力在可行情況下提供服務,亦提供15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線接載乘客。巴士公司亦因應這個情況,加強服務疏導乘客。
 
  因應情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可能會在適當時候調整服務。運輸署呼籲市民在出門前留意最新的交通資訊,亦希望他們預先計劃行程,在有需要時或需考慮使用替代路線,並提早出門,亦需要預留額外的行程時間。駕駛者方面,我們希望他們盡量留意道路情況,保持忍讓及小心駕駛。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