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助理署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署理民航處副處長伍子安、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黃國進、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醫生今日(八月五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黃國進的開場發言:
 
  社會福利署密切留意今天社福機構提供受資助服務的情況,尤其是為長者提供的送飯服務、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服務、為在社區內居住的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的展能中心及日間護理服務、幼兒中心,以及所有24小時運作的住宿照顧服務,包括為長者、殘疾人士、幼兒及青少年提供的住宿照顧服務。
 
  社署已與絕大部分的非政府社福機構取得聯絡,了解現時服務提供的情況,亦已致電私營院舍了解其服務情況。
 
  在此,我感謝169個受資助的非政府機構,他們都是用心地為長者、殘疾人士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以人為本」的服務。剛才所提到的主要服務,包括送飯服務、住宿照顧服務等,今日均如常提供。
 
  在送飯服務方面,服務機構告訴我們他們如常提供服務;亦有服務單位因交通阻塞,要多點時間才將膳食送到長者家中,最終亦可將膳食送給長者。亦有些機構因下午的情況不明朗,則安排一次過送兩餐膳食給長者。
 
  在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方面,負責人告訴我們他們採取風更的安排,即下一更的員工因交通關係未能準時回到院舍,上一更的員工會繼續留守,直至下一更的員工返回服務單位,務求令院友的服務不受影響。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