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署理副處長在超強颱風山竹聯合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消防處署理副處長梁冠康今日(九月十四日)在超強颱風山竹聯合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

  消防處會密切留意天氣情況,保持與保安局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以及各部門的聯絡,以應對這次超強颱風帶來的影響。我們會按實際的情況在有需要時進入全體人員緊急戒備的狀態。屆時,處長指揮室將會全面啟動,所有行動組的指揮人員會返回所屬的單位指揮及調配前線的消防及救護的資源。

  我們所有人員已作好應急的準備,各消防及救護車輛以至救援裝備均已檢查妥當,確保運作安全,並按照應急預案調派到策略性的位置。在未來數日,我們已經部署了足夠的消防及救護人手,應付在颱風襲港期間可能發生的緊急事故。

  後勤方面,我們亦已作好預備,確保前線人員在搶險救援背後有足夠的支援。就一些水浸的黑點,消防處已進行巡視,並因應實際的情況增派車輛、人手及裝備,以配合行動上的需要。根據天文台的資料,山竹的風力強勁,並將為香港帶來惡劣天氣,為保障個人安全起見,我特此呼籲,除了市民要做好防風及防水浸的措施以外,我們留意到有市民在颱風期間甚至會帶同他們的小朋友,到岸邊和海灘觀浪或者進行滑浪活動,甚至有市民進行行山的活動。我在此呼籲,市民應該留在室內安全的地方,停止一切山野、水上和戶外活動。多謝各位。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