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傍晚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由電視台聯合舉辦的「財政預算案論壇」的開場發言:

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有四個主題:

(一)推動經濟
(二)優化人力資源
(三)關顧民生
(四)投資基建

  我亦會就人口高齡化帶來的挑戰,提出一些思考方向。

  這份預算案亦為行政長官一月份宣布的《施政報告》的新政策提供六百億元的資源,全面配合新政策的落實推行。

  預算案亦推出值三百三十億元多項一次過紓困措施。

  預計今年預算案的一籃子措施對經濟的提振作用會達一點三個百分點。

  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的開支增幅,無論是總開支還是經常開支都遠高於二零一三年名義本地生產總值的預期增長。

  政府今年總開支預計達四千四百億元,按年增加百分之十五點六;經常開支為二千九百一十三億元,增長百分之十點五。

  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的總收入預計為四千三百五十一億元。總括來看,來年帳目預計錄得約四十九億元的輕微赤字,大致收支平衡。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