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談向人大常委提交有關香港政制發展報告(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傍晚出席中國銀行在港服務九十周年慶祝酒會後,與新聞界談話的內容(只有中文):

各位,我已經向大家交代了今早向人大常委會提交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的報告,亦提請人大常委會,確定我們可以修改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

大家都知道,這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應該要有泠靜及清晰的頭腦、務實及負責任的態度,以凝聚更多共識。較早時,政務司司長已經在立法會和記者會上,解答了許多的相關問題。我只想強調一點,我向人大提交的報告已如實反映了,過半數市民期望2012年可以首先落實普選行政長官。這一點意見是應該受到重視和考慮的。

我知道下星期一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討論這份報告。這是一個很合適的場合讓特區政府再詳細解釋報告內容及回答立法會議員的問題。

多謝。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