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2023精神健康月閉幕嘉許禮主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為2023精神健康月閉幕嘉許禮主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早晨,大家好!很高興來到中環街市。大家記得我出席了今年精神健康月開幕禮,當時在對岸上海街618號,是活化歷史建築;這次來到港島,亦是活化歷史建築。

  上次開幕時,我打了個比喻:精神健康困擾就像一座舊建築,總是覺得自己壓力很大,但你把它活化和改變一下,就如這裏和上次的上海街建築一樣,便會變成煥然一新,可將自己的所有優點和好處發揮出來。所以,我很開心參與今年精神健康月閉幕禮,亦很開心再一次接觸大家。

  上次開幕禮,由於《施政報告》尚未宣布,很多新措施都未可談,今日可分享少許。當時大家很關心,覺得朋輩支援很值得推廣。大家見到今年《施政報告》:

(一)增加了朋輩支援的資源;
(二)大家多次提出,我早前在參觀中亦了解,可否增設高級朋輩支援工作員,現在願望達成,政府會增設高級朋輩支援工作員,作為對朋輩支援工作的認同;及
(三)政府現時資助一間專為精神復元人士家屬/照顧者而設的家長/親屬資源中心,很快會增至五間,即港九新界每一大區也會有一間,希望為面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朋友和照顧者提供更多支援。

  我今日並非來「賣廣告」,所以不談太多政策;但可跟大家說,我們全力支持精神健康。在社區,大家面對困難時,請緊記走出來,要相信香港很多人均很有愛心,想幫大家面對。只要伸出手,會有人幫你一把。當你有困難時,需要別人助你一把,你很快會有新的動力。正如剛剛復元朋友的歌唱表演,帶動整個現場氣氛。

  我希望全香港一同努力,做好香港,我們有很多優勢,我們是國際大都會。很多人看着香港,香港做的事不單在本港有影響力,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以至整個區域都很有影響力。我在此祝大家聖誕愉快,新年進步。

  此外,剛剛我問盤鳳愛主席(2023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主席)是否見到「政府資助計劃」的標誌,顯示這計劃是政府資助的。盤鳳愛主席給了我一句很好的口號:「門常開,錢常來」,所以大家見到這標誌,顯示政府很支持大家。多謝大家!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