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六學生資訊專頁」助學生為文憑試放榜日作好準備
************************
  二○二三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將於七月十九日發放成績,教育局為協助應屆中六學生為放榜日作好準備,特別編製了一系列放榜提示的資訊圖表,讓中六學生、家長及學校可以透過「中六學生資訊專頁」(www.edb.gov.hk/s6),適時獲取多元出路的最新資訊。

  專頁內的「2023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放榜資訊」為中六學生提供文憑試放榜日的重要信息、多元出路、輔導及支援服務等資訊。此外,中六學生亦可以在電子工具「e 導航」(enavigator.edb.hkedcity.net/main/index.php)內輸入自己預期或考獲的文憑試成績,搜尋符合本地院校所提供相應最低入學要求的課程,為個人訂下適切的升學計劃。 

  本學年專頁新增「2023文憑試放榜提示」(334.edb.hkedcity.net/S6_webpage/tc/infographic.php),透過鮮明的圖像和簡潔的文字,讓中六學生便捷地獲取有關文憑試放榜的支援措施,當中包括教育局、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大學聯合招生處及其他非政府組織所提供的適切資訊,以協助他們計劃未來升學及就業的路向,各項文憑試放榜重要資訊圖表已由五月開始分階段上載至專頁。此外,教育局亦特別製作了「文憑試勵志短片 - 放榜篇」為考生打氣,勵志短片將於七月中上載至專頁,為中六同學注入正能量。

  考評局於文憑試期間採取多項有效的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以確保二○二三年文憑試順利完成。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及其他持份者緊密溝通,協助學生規劃前路。有關文憑試的放榜安排,請學校留意考評局網站的最新公布(www.hkeaa.edu.hk/tc/)。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