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在「開心香港」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開心香港」記者會的開場發言:
 
  謝謝財政司司長和各位傳媒朋友。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將於四月至六月,分別在香港島、新界區和九龍舉辦「開心香港」美食巿集。三個周末巿集各設有不同美食主題,並會加入青年元素、表演和兒童遊戲等,為巿民帶來美食體驗之餘,更增添歡樂氣氛。
 
  第一場美食巿集將於本星期六、日,即四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當日約100個檔戶提供環球、華夏及地道美食,讓巿民品嚐來自不同地區的美食。
 
  而緊接在五月第一個周末,即五月六日及七日,我們會到新界,在沙田大會堂廣場及沙田公園舉行新界區美食巿集。有關活動會以華夏美食為主題,亦會有香港懷舊地道美食,並設有超過50個檔戶參與,讓巿民可以與其家人在戶外一同品嚐特色美食。
 
  至於六月,我們會到九龍區。九龍區的美食巿集將於六月三日及四日在觀塘海濱VESSEL發現號舉行,共設有超過50個檔戶。今次的主題是亞洲美食及美酒佳餚。市民可以在海濱品嚐美酒佳餚,度過一個開心的周末。
 
  三場美食巿集均免費供巿民入場參加。首場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美食巿集須憑門票入場,有關門票將於星期三(四月二十六日)起在18區民政諮詢中心派發;至於另外在新界和九龍舉辦的兩個巿集,因地點關係,則無需門票。民政總署預留了部分巿集門票於四月二十九及三十日,即首場市集當場派發。
 
  除了三個大型周末巿集外,其實18區中都有不同地方響應。個別地區民政事務處亦正籌備舉辦地區美食活動,將開心氣氛和美食體驗延續下去。大家在投影片中都看到,我們分別在油尖旺、黃大仙、元朗和深水埗區,都會舉辦一些和地區特色有關的美食巿集。
 
  我們希望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巿民可以與家人歡度一個開心、有美食的周末。我的介紹到此,謝謝司長。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