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開心香港」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開心香港」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
 
  正如司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剛才所說,「開心香港」活動希望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本地玩樂選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會聯同及協調相關機構舉辦多項活動,我在此簡單介紹四項由本月底至八月舉辦的比較大型的活動,分別為香港戲院商會有限公司舉辦的「全港戲院日2023」、海洋公園的「Chill All Night」、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2023奧運日暨杭州2022年亞運會趣味跑—體育嘉年華」,以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的「Harbour Chill Carnival」。
   
  我現在簡單介紹剛才提及的幾項活動。
   
  第一項是本星期六(四月二十九日)舉辦的「全港戲院日2023」,這項活動由香港戲院商會有限公司主辦,並得到電影發展基金贊助,除了是「開心香港」的活動之一,亦是「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的其中一項活動。四月二十九日當日,全港戲院將劃一票價港幣30元,觀眾可買票觀賞各類型公開放映的電影,希望藉此計劃一方面讓觀眾欣賞電影,也鼓勵巿民重新回到戲院重拾集體觀影的樂趣,希望拓展觀眾群,並可以令受疫情影響的戲院業及電影業加快復常。香港戲院商會有限公司會於稍後介紹詳細活動安排。
   
  第二項活動海洋公園舉辦的,海洋公園一直以來深受市民歡迎,致力推行保育和教育工作,同時亦是帶給大家歡樂的度假勝地,滿載大家的開心回憶。海洋公園會於今年六月逢週六晚,在下園區舉行「Chill All Night」活動,每晚招待大約5 000名訪客免費入場參與活動,讓大家享受與別不同的玩樂體驗。活動包含「光影頌」及「光影都會」兩個燈光匯演,以及現場娛樂表演及活動,包括樂隊表演、唱片騎師打碟、攤位遊戲等。訪客亦可於園內享用零售及餐飲優惠。海洋公園稍後會公布是次活動的免費入場安排。
   
  第三項活動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在六月十八日於西九文化區舉行的「2023奧運日暨杭州2022年亞運會趣味跑—體育嘉年華」,希望提供機會讓市民一家大小一同感受體育盛事的愉快氣氛。當日的活動包括由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正免費向公眾開放的「體育嘉年華會」,場內設有體育示範和體驗、攤位遊戲、杭州亞運專區等。
   
  最後一項是香港旅發局在今年暑假一連五個周末,為大家帶來的「Harbour Chill Carnival」活動,希望以漂亮的維港做背景和舞台,呈獻一系列文化、藝術、音樂、體育等精彩表演,讓旅客和香港市民欣賞美麗維港景致和美好的活動。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