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繼續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行政長官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深圳市的行程,以了解深圳市在創科和青年發展等範疇的最新發展。
   
  訪問團早上參觀新能源車製造商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的總部。議員聽取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及總裁王傳福介紹由其公司研發、不同功能和應用範圍的電動車隊,亦聽取比亞迪的代表介紹於軌道交通和新能源等研發項目,進一步了解內地新能源和高新技術企業的最新發展,亦親身體驗新能源有軌電車「雲巴」。
   
  訪問團下午分成兩組,行政長官李家超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部分議員參觀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大疆)。議員聽取大疆的代表介紹無人機和手持影像系統等的應用,並觀看無人機示範。
   
  行政長官與議員一行其後考察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夢工場),與香港青年創業團隊交流,了解他們在前海的發展經驗和成果,以及前海最新發展情況。夢工場於二○一四年成立,為青年創業者提供多元化服務實踐創業計劃,吸引多家高潛質初創企業落戶,至今累計已孵化超過300家香港創業團隊。
   
  行政長官與議員隨後轉往東莞,與市領導餐敘。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致辭時表示,東莞的先進製造和科技業,令香港可以進一步拓展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梁議員亦感謝東莞市政府悉心安排是次會面。
   
  另一方面,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與其他議員下午參觀騰訊公司,以了解互聯網科技公司的業務發展。議員聽取騰訊公司的代表介紹社交媒體、人工智能技術和電子遊戲等領域的服務和產品,以及如何在不同領域應用創新科技和人工智能。他們亦有和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在騰訊工作的香港青年交流。
   
  議員其後參觀南頭古城,該處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前寶安縣政府所在地,議員知悉南頭古城近年活化為多元化特色古城,集合文化商業、創意辦公、特色餐飲和流行音樂等多元新興產業。
   
  訪問團明日(四月二十三日)將繼續分成兩組,分別到訪東莞和佛山。
   
  是次訪問團由行政長官率領,於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到訪大灣區四個城市,包括深圳、東莞、佛山和廣州。
 
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並參觀新能源車製造商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的總部。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訪問團親身體驗由比亞迪汽車研發的新能源有軌電車「雲巴」。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四)、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左三)、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右四)與訪問團成‍員在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的總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訪問團到訪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青年創業者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訪問團與東莞市領導餐敘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第二排左六)、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強(第二排左七)和部分訪問團成員到訪騰訊公司,以了解互聯網科技公司的業務發展,並與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在騰訊工作的香港青年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訪問團參觀南頭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