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期間在深圳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抵達深圳。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晚上在深圳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我們今天很高興,由行政長官帶領我們、司長和眾多官員一起來到深圳。我們下午出發時,議員亦很高興。今天有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親身來到深圳,亦是我們事隔五年,立法會有正式的(訪問)團來到內地。

  在深圳(餐敘)時,聽到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介紹深圳的情況,議員亦把握每一個機會和深圳不同的官員、港澳辦等交流,看看(對方)有甚麼比香港做得好,可以借鏡。

  香港和深圳只是一河之隔,大家也看到這幾十年來,深圳一個小小地方的發展十分迅速,現在它已經有大約1,800萬人,大概是香港兩倍的人口,而它的經濟總量亦已超越香港,所以我們應該借鏡,大家如何合作,為我們國家做好我們的工作,做好融入大灣區,這是香港需要做的。深圳和我們是「雙城」,大家一起「強強聯手」去打造一個大灣區內的創科城,做很多青年工作。

  明日我們會參觀比亞迪(汽車基地),之後我們兵分兩路,有些會到(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有些去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頭古城等等。晚上我們會兵分兩路,(政務司司長一組)去佛山,我就去東莞,然後到星期一早上在廣州會合。我們第一天有很好的成績,希望未來三天議員都會用心去學習、交流,為香港打造一個新的動力。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抵達深圳。圖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與深圳市領導餐敘時致辭。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抵達深圳。圖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與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與深圳市領導餐敘後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