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2023年.成立30周年慶典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2023年.成立30周年慶典的視像致辭:
   
楊莉珊會長(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以視頻參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成立30周年慶典。我首先向商會全體成員表示衷心祝賀,也祝願商會生日快樂。
   
  上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勝利舉行,習近平主席在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會議後,我訪問北京不同人士及單位,很高興與楊莉珊會長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成員會面,討論如何為在內地發展的港人港企營造更多機遇,並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服務內地企業「走出去」,並將外資「引進來」,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早在一九九九年成立駐北京辦事處,加強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和部委機構、駐京辦服務範圍內的省市政府機關和各界人士的聯繫,促進交流合作,實現民心相通。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一直與駐京辦攜手合作,是促進兩地經貿、人文交流的重要橋樑,我肯定你們的工作。
   
  特區政府一直鼓勵香港企業積極開拓內地市場,對接「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其中,北京與香港的關係向來密切,香港是北京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多年來,兩地建立的「京港洽談會」和「京港合作會議」是推動京港全方位、高水平合作的重要平台,一直促進香港和北京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助力京港兩地發揮各自優勢,貢獻國家所需。
   
  三十而立,我期望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繼續團結內地的港人港企,在下一個30年,繼續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一起說好香港故事,為兩地企業和人才交流,打開新篇章。謝謝大家。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2023年.成立30周年慶典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