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的發言(只有中文)(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就行政長官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會見傳媒的發言:
 
  今天,我們八十三位議員在行政長官率領下和特區官員一起前往四個大灣區內地城市,實地考察當地的最新發展和機遇,我們這個訪問團多於一百人,浩浩蕩蕩,以往從未試過,亦顯示政府與議員都十分重視今次大灣區之行。今次考察意義重大,除了是香港疫情復常後,亦是立法會(議員)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首次與行政長官一起到內地考察。
 
  未來數天的行程相當豐富,剛才行政長官亦表示,我們會參觀當地創科及智慧城市、環保、青年發展,以及文化藝術體育等範疇的重點設施和項目。在此,我特別感謝行政長官及政府官員的協助,安排了重要及具策略意義的考察點。由於考察團(人數)眾多,在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們將會「兵分兩路」到東莞和佛山參觀不同設施。
 
  行政長官在香港和內地全面通關不久後,很快便安排立法會議員到內地考察,這顯示行政立法(機關)良性互動的一個好例子。
 
  習近平主席日前到廣東考察時亦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習主席去年訪港發表重要講話時亦提到,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今屆立法會展開(工作)以來,議員都十分關注如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透過議員議案及成立了專門關注大灣區發展的小組委員會,希望可以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發展尋找新動力,這都是議員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次行程正好給予議員第一身機會,了解大灣區城市的最新發展,以便日後繼續在立法會提出新的意見,跟進政府的相關政策,貢獻國家發展的同時,為香港發展尋找新機遇。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一)出發,前往深圳、東莞、佛山和廣州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排左十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十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排左十三)與訪問團成員合照。
行政長官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出發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