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結束訪問北京(附圖/短片)
******************
  正在北京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分別拜會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銀保監會),並到訪北京交易所(北交所)。
 
  陳茂波早上與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肖遠企和叢林會面。陳茂波介紹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的最新財金發展情況,並感謝中國銀保監會一直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強化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風險管理中心功能。雙方亦討論加強監管合作和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
 
  隨後,陳茂波拜會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陳茂波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到香港的考察行程,深入各階層、各領域,社會高度關注並有熱烈的迴響。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在新時代、新階段下,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金融和經濟等各個領域,充分發揮好香港的優勢,貢獻國家發展。
 
  下午,陳茂波到訪北交所,了解北交所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融資發展,以及服務國債和地方政府債券發行等的情況,並與北交所董事長周貴華以及北京市政府主事金融的官員會面和交流,討論加強雙方面的合作。
 
  隨行的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梁鳳儀、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張雲正等。
 
  陳茂波晚上會返抵香港。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進行最後一日訪問,並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萬明(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進行最後一日訪問,並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排左二)陪同下,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萬明(前排右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前排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前排右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梁鳳儀(後排左二)和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前排右一)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進行最後一日訪問,並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二)陪同下,與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肖遠企(右四)和叢林(右三)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左四)和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左五)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進行最後一日訪問,並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四)陪同下,與北京交易所董事長周貴華(左四)、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許心超(左五),以及北京市政府主事金融的官員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右三)、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左三)、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梁鳳儀(右二)和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左二)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進行最後一日訪問,並與北京交易所董事長周貴華(右一)以及北京市政府主事金融的官員會面。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結束訪問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