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四月二十一日)上午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支援香港電動車普及化的充電網絡的開場發言:
 
  多謝主席。各位委員:
 
  目前,運輸佔香港總碳排放量約20%,發展綠色低碳運輸對實現碳中和目標至為重要。政府過往已公布《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及《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涵蓋不同方面推動使用新能源運輸技術的政策方向和未來目標,目的是讓香港於二○五○年前達到車輛零排放的目標。

  要進一步推動使用電動車,其中一個重要因素,亦是大家很關注的因素,就是有沒有充足及方便的電動車充電設施,所以建立一個完善的充電網絡,在支援電動車普及化方面是十分關鍵。

  因此,今日我們在委員會為大家報告工作進度及情況,以及聆聽大家的意見。

  接下來,我請梁啟明博士(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副秘書長)用投影片介紹相關內容。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