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主持懲教署結業會操(附圖)
*************************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徐莉主持結業儀式,檢閱24名懲教主任和63名二級懲教助理。

  徐莉在致辭時讚揚懲教人員不遺餘力確保羈管環境安全穩妥,優化更生計劃及加強社區教育工作。她指出,近年大量思想激進及有暴力行為的人士被羈押,懲教署採取防患未然的策略,及早靈活調配資源,並加強監管及情報收集,成功防止監獄成為反中亂港基地。

  徐莉提到,懲教署為針對思想激進及涉及暴力行為的在囚人士的特殊更生需要,推行「沿途有『理』」更生計劃,幫助他們逐步擺脫激進思想及暴力行為,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以及提升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署方亦推行「『招』『職』創未來」計劃,為青少年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包括在大灣區工作,亦安排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到院所舉辦生涯規劃課程,協助在囚人士於就業和升學方面作好準備。

  她亦表示,署方在過去一年推出不少新服務,包括增設多用途家庭及更生服務中心,將心理輔導服務延展至社區,進一步加強為更生人士及其家屬提供的心理輔導服務。

  她續說,懲教署一直積極推動社區教育工作,通過「更生先鋒計劃」下多元化的活動,向青少年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及提升他們愛護家國的意識,培養他們成為有責任感及奉公守法的公民。 

  在會操中,徐莉頒發「院長盾」予懲教主任余德好及「金笛獎」予三名二級懲教助理包括曾輝映、李皓文和黃向賢,表揚他們在入職訓練中的優秀表現。

  徐莉勉勵結業學員秉持懲教署以專業及無畏無懼的精神履行職務,共同締造更美好和諧的香港。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徐莉(右三)檢閱結業學員。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徐莉致辭。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會操隊伍步操經過檢閱台。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儀仗隊中式步操表演。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徐莉(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院長盾」予懲教主任余德好。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徐莉(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曾輝映。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徐莉(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李皓文。
懲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徐莉(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黃向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