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2022年職業安全及職業健康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獲通過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在立法會通過《2022年職業安全及職業健康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各位朋友、各位傳媒朋友,今日在職業安全及健康(職安健)方面踏出了重要的一步──立法會今日稍早時間通過了關於職安健條例的修訂,大幅提升了罰則,這對於我們在保障職安健方面邁出一大步。在修例過程中,即使經過起起跌跌,最終大家都可以本着求同存異的精神,為了香港的職安健,為了廣大打工仔的安全,大家都願意踏出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此我要很感謝勞方、資方,我覺得今次的修例正正體現了香港多年來都引以為傲的三方協作──政府、勞方、資方,大家都攜手為香港的整體利益向前走,作出改善。在此再一次多謝雙方的議員。我覺得這是對於我們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一個很好的示範。多謝各位。
 
記者:局長,法案委員會主席和官員在通過《2022年職業安全及職業健康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後見記者這個情況比較少見,這是代表甚麼意義?是否夏寶龍主任所說的行政和立法的良性互動──議員配合行政?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次我們都是自發性的。我們覺得我們三方經歷了法案委員會和過去幾年的商討後,終於可以達成共識的方案,正正展示了新時代下良政善治的一個很好的具體實例。所以我們覺得應該一起出來跟大家說,不單要說,而且要很清晰地告訴大家,我們在處理大家各自有不同看法的情況下,各自有意見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大家本着社會整體利益、本着求同存異的原則的話,我們一定有辦法達成共識,找到前路可以向前走。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