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電影《流水落花》在大阪亞洲電影節海外首映(附圖)
************************************
  第十八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的「Hong Kong Gala Screening」電影放映會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放映香港電影《流水落花》。這部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專業組的優勝電影作品,早前亦於三月十一日在大阪亞洲電影節期間放映,是電影首次在海外放映。

  電影放映會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支持舉辦,約有三百名來自日本的電影愛好者參加。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在電影放映會前舉行的「香港夜」酒會上致辭時說,今年已經是經貿辦連續第十二年與大阪亞洲電影節合作,向日本觀眾呈獻不同種類的香港電影作品。
 
  她說:「我們很高興香港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獲選為今年大阪亞洲電影節的特別開幕電影,更有另外三部香港電影入圍電影節角逐多項獎項。」
 
  她續說:「為了進一步推廣香港電影業和培育創意人才,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香港政府為推動創意產業發展而設立的創意香港,將會支持香港與亞洲團隊合拍電影。電影業的一些主要活動,包括香港國際影視展,也為香港和日本的人才與行業提供大量機會。」
 
  與歐慧心一同出席電影放映會的有《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和演員陸駿光,兩位電影人在電影放映後參加分享會與觀眾交流。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是政府支援電影業的措施之一,計劃以比賽形式進行,分為大專組及專業組,參賽團隊中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八十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至今已舉行了七屆,資助優勝團隊拍攝共二十四部電影及培育出二十六位新導演。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電影放映會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放映香港電影《流水落花》。在電影放映會前舉行的酒會上,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中)、大阪映像文化振興事業實行委員會委員長上倉庸敬(左一)和參與大阪亞洲電影節的香港電影人合照。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電影放映會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放映香港電影《流水落花》。圖示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中)、《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右)和演員陸駿光(左)在電影放映前合照。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電影放映會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放映香港電影《流水落花》。圖示《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右)和演員陸駿光(左二)在電影放映後參加分享會與觀眾交流。
「Hong Kong Gala Screening」電影放映會今晚(三月十六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放映香港電影《流水落花》。圖示《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右)和演員陸駿光(左)在電影放映後參加分享會與觀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