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言論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三月十二日)對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就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香港特區刑事司法程序的肆意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在《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的保障下,所有面對刑事指控的人都有權並會接受司法機關的公平審訊。法院嚴格按照證據和所有適用法律判案。案件不會因涉案者的職業、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在處理上有所不同。」
 
  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一直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本港司法制度深得國際社會推崇。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不受任何干涉,而所有面對刑事指控的人都享有接受公平審訊的權利。」
 
  特區政府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國安法》的權威,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義務,同時維護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任何人詆毀香港法治,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只會自暴其短,理屈詞窮,絕不會得逞。特區政府強烈敦促歐盟相關官員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