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你好,香港!」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二月二日)在「你好,香港!」記者會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隨着香港走向復常之路,與內地及國際通關,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定必迎來更大機遇。我們相信全球投資者將繼續尋求機會及值得信賴的市場,香港正正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我們的願景是創建一個市場生態圈,匯聚需要融資的企業、尋求增長的投資者、家族辦公室、金融科技創業家,以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先行者,並將他們與全球的投資機遇聯繫起來。我們也相信,更廣泛的金融互聯互通將是未來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元素。我們會繼續把握好機會擔當連接內地與國際市場的獨特角色。
 
  正如剛才財政司司長所說,有為政府與高效市場的結合,我們通過明確的政策立場和路線圖、促進市場發展的稅務政策、市場改革及基建優化,我們正積極進取地提升市場競爭力。舉例來說,若你是虛擬資產領域的創新者,現在我們已經為你展示清晰的政策立場,和為行業可持續發展而制定的監管制度。如果你從事特專科技行業,例如是人工智能開發業務的企業家,我們已為你度身訂做新的上市制度,協助你籌集資金並接觸全球投資者。如果你是一家希望擴大內地投資者基礎的國際公司的高管人員,在香港上市將為你公司帶來一條可行路徑加入港股通。剛才我提到的都是一些非常具體、實在的機遇,並可以被實現及轉化為實質的商業利益。
 
  今年我們將繼續舉辦各項亮點活動,向全球展示我們的獨有優勢。這些活動包括一直以來廣受業界歡迎的多項盛事,例如十一月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十二月的亞洲保險論壇和明年初的亞洲金融論壇。去年首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也將再次舉行。
 
  最後,今年我會到訪內地城市和海外,包括縱向的大灣區、東南亞國家如越南和印尼,以及橫向的歐洲。我們將會主動接觸主要持份者,講好香港獨有的金融故事。
 
  我有信心這個整全而豐富的推廣策略及行動綱領,將有助推動我們的金融市場發展至更高台階。謝謝大家。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