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新冠疫苗接種點最新安排(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十二日)公布本月會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陸續增設九個新冠疫苗接種點以方便市民,並待各新接種點投入服務後,於本月底關閉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一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一)增加七個「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
————————————————————
 
  新設七個接種站由十月十八日起開放,為年齡六個月或以上的人士提供科興疫苗,並為12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市民可由十月十三日上午九時起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預約免費接種服務。該七個「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分別是:
 
旺角彌敦道612-618號好望角大廈(百本專業護理服務)
旺角彌敦道700號T.O.P商場(莊柏醫療中心)
紅磡湖光街1號(梁樹標醫生診所)
將軍澳寶琳運亨路1號新都城中心一期(緻仁醫療)
上水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莊柏醫療中心)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柏峰醫務中心)
東涌慶東街1號東堤灣畔(卓健醫療)
 
(二)增加兩個「社區疫苗接種站」
————————————————
 
  「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今日起為市民服務。另外,政府會於十月三十一日起在鰂魚涌渣華道363號設立「渣華道遊樂場社區疫苗接種站」(近港鐵鰂魚涌站C出口),網上預約由十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開始。
 
  兩個接種站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開放,提供科興(六個月或以上人士)和復必泰(12歲或以上人士)兩款疫苗的接種服務。
 
(三)提升兩接種點的服務至「一點兩疫苗」
————————————————————

  觀塘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會由十月三十一日起提升服務,由以往只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增加至提供科興(六個月或以上人士)和復必泰疫苗(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服務。這兩個接種點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網上預約由十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開始。
 
(四)關閉六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設於界限街體育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曉光街體育館、渣華道體育館和西灣河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上水廣場(17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提供服務至十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時,其後會關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政府正採取更靈活及更具成本效益的策略,與私營醫療機構合作和善用不同場地,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立接種站,擴大服務網絡,「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的數目將增至26個。計及上述各項安排,每日可提供的疫苗接種量約63 000劑,遠較現時接種需求高。
 
  她說:「由於疫苗接種需求下降,我們希望積極利用同區其他適宜用作疫苗接種的場地,並增加提供兩種疫苗的接種點,待相關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關閉和完成清理後,我們會將界限街體育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曉光街體育館、渣華道體育館和西灣河體育館交還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她感謝新鴻基地產免費提供上水廣場的場地,作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之用。

  政府提醒市民盡快接種適當劑次的新冠疫苗保護自己,以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60歲或以上人士可到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或社區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免預約接種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