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德國多媒體藝團AI歌劇《逐流人生》十一月亞洲首演(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十一月帶來德國多媒體藝團「7階段 表演‧藝術」AI歌劇巨作《逐流人生》,探索呈現在數碼年代的種種人性,描繪人追逐虛無的數碼自我。

  《逐流人生》是「新視野藝術節」特別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設的節目之一,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逐流人生》今年九月於德國森柏歌劇院矚目上演;是次亞洲首演由「新視野藝術節」委約,與「7階段 表演‧藝術」聯手策劃,邀得香港樂壇新貴李一葦共同作曲兼擔任指揮;柏林聲境工作室kling klang klong譜寫電聲音樂,T Systems MMS將其轉化成AI聲音——隨着音樂演算法運轉,人工智能深度學習、逐漸蘇醒。

  《逐流人生》將於十一月五日晚上八時及十一月六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節目以英語及德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十一月五日晚上設演後藝人談。

  票價分為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四百八十元及五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新視野藝術節」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呈獻具創意及新穎的跨界別作品。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vaf.gov.hk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視野藝術節」節目AI歌劇《逐流人生》將於十一月五日及六日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是次亞洲首演由「新視野藝術節」委約,與「7階段 表演‧藝術」聯手策劃。(圖片來源:Manfred Vogel)
「新視野藝術節」節目AI歌劇《逐流人生》將於十一月五日及六日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節目探索呈現在數碼年代的種種人性,描繪人追逐虛無的數碼自我。(圖片來源:Manfred Vogel)
「新視野藝術節」節目AI歌劇《逐流人生》將於十一月五日及六日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人工智能摻雜了像素和字節的歌聲,實時與歌劇演唱家一分高下。(圖片來源:Manfred Vo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