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第四劑新冠疫苗(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同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第四劑新冠疫苗。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和前線醫護人員亦一同響應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或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盧寵茂教授在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兩種疫苗後,聽取醫管局代表介紹診所為便利巿民接種新冠疫苗所作的安排、專為新冠病人而設的指定診所和遙距診症服務,以及該診所為十月起同時提供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的準備工作。
   
  盧寵茂教授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對減低住院率、重症率及死亡率均高度有效。另外,冬季流感季節快將來臨,但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自二○二○年二月以來一直處於低水平,香港市民現時對流感的整體免疫力較低,我們同時亦留意到海外的流感活躍程度有所上升,所以我強烈呼籲市民,尤其是『一老一幼』應盡早完成接種所建議的新冠疫苗劑量及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以在一旦同時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和流感時,能得到較佳的保護,減低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於今年八月取得共識,新冠疫苗可與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在內的其他疫苗同時接種。多個接種場地將會為合資格組別人士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包括醫管局及衞生署指定轄下的設施,以及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於十月六日起讓五十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有關詳情將於下周公布。
   
  二○二二/二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將於十月六日展開,市民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電話(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