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展城館「繼往創未來」展覽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發展局及規劃署合辦「繼往創未來」展覽。展覽由明日(七月六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於中環展城館及毗鄰的愛丁堡廣場舉行並開放予公眾參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及規劃署署長鍾文傑今日(七月五日)主持展覽開幕禮。

  鍾文傑於開幕禮致辭時說:「展覽以『繼往創未來』為主題,寓意香港回歸以來經歷種種挑戰,憑着我們堅毅不撓的精神、同心合力,迎接新機遇,透過規劃和基建發展的努力,為香港創出美好的將來。」

  鍾文傑表示,「創建香港新未來」展區是本港首創以大型多媒體互動屏幕展示香港的規劃及基建,介紹香港多個「亮點項目」,包括北部都會區、中部水域人工島、機場城市、文化體育、海濱優化、城市活化、粵港澳大灣區基建,以及未來發展的方向。
 
  他補充說,香港的「三大發展方向」是朝着宜居,更具競爭力,以及能夠可持續發展三個方向進發。
 
  另一個展區專題介紹中部水域人工島的初步規劃概念及基建發展建議,透過「建島未來」城市規劃遊戲,讓參與者可以化身為規劃師,構建他們理想的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參與者的構思會實時加到模擬人工島並呈現在大螢幕上,而收集得來的意見亦會加入大數據庫之中,作為研究團隊的參考。

  設於愛丁堡廣場的戶外展區,將香港的海、陸、空三方面基建的冷知識融入大型棋盤遊戲「大未來歷棋」,展示香港基建的成就,與大灣區的互聯互通,以及作為國際門廊的重要角色。
 
  展覽免費入場,期間將邀請全港區議會、各專業學會、學校等蒞臨參觀,並舉辦多項活動,讓大眾更能了解香港未來的規劃及基建發展。

  如欲了解更多展覽詳情,請瀏覽展城館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亦可瀏覽展城館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hkcitygallery)或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hkcitygallery/?hl=en),或致電3102 1242查詢。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