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五日)出席「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儀式的致辭:
 
Michael(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Bernadette(發展局局長甯漢豪)、Vic(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Ivan(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興出席今日由發展局及規劃署合辦的「繼往創未來」展覽的開幕禮,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與各位一起回顧香港過去四分之一個世紀在城市規劃和基礎建設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時展望我們未來的發展。
  
  要維持香港的競爭力,持續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妥善的規劃、充足的土地供應,和適切的基建配套,實在必不可少。發展局、規劃署以及一眾相關部門,過去在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家可以從展覽裏看到有不少令人鼓舞的成果。
 
  隨着新一屆政府上任,我們會進一步加強統籌,壓縮發展所需時間,開發更多合適的土地,以滿足香港的發展需要。展望未來,「明日大嶼」和北部都會區將是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兩大重要引擎。「明日大嶼」將會創造集工作、生活和娛樂功能於一身的第三個核心商業區,一方面支持香港繼續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功能,另一方面提供土地作新興經濟用途,提供更多元及優質的就業機會。北部都會區方面,我們會積極推進現有項目,並進一步開拓更多土地;同時善用毗鄰深圳和其他大灣區城市的優勢,加強與內地兄弟城市之間的合作,尤其在創科產業方面,積極推動大灣區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
 
  今次展覽的主題是「繼往創未來」。我們不單在城市發展方面需要總結經驗,精益求精,前瞻未來;在整體施政上,也要把握好未來五年香港進入良政善治的新階段,提升我們的競爭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革新的精神、堅定的決心、無比的鬥志,帶領香港開啓由治及興、社會繁榮、愉快幸福的新篇章。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們希望這次展覽能夠讓廣大市民加深認識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背靠祖國、連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和大家一起就香港未來的發展有更多的交流切磋,集思廣益。我們新一屆政府的團隊,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設一個更宜居宜業、更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家園,並繼續為國家的發展貢獻「香港力量」。
 
  最後,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各位朋友,各位同事,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多謝大家。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五日)在「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儀式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五日)出席「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儀式。圖示陳茂波(中)、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左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右二)、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右一)和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左一)儀式上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五日)出席「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儀式。圖示陳茂波(右)參觀展覽。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繼往創未來」展覽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