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發放第三批資助
******************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計劃)已完成第三批的審核,將發放資助予合共約 57 000名成功申請者,包括約31 000名有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戶口的申請人及逾26 000名沒有強積金戶口的申請人。
 
  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及上述57 000名成功申請者,當局已先後批核超過15萬個申請,另有接近3萬個申請者不符資格,並自上星期起陸續收到不獲批核的手機短訊或電郵。當局正全力處理餘下申請,目標是五月內發放資助予所有合資格申請人。
 
  如有需要,計劃代理人在審批時,會聯絡申請人要求提供補充資料。由於申請數目超出預期,當局已增加人手以加快處理。申請者如果有強積金戶口,一般可以在提交申請後約四星期獲發資助,但申請個案中有超過四成是沒有強積金戶口,需要較長時間處理。
 
  當局會適時公布下一批成功申請者。申請人可以登入計劃的專用網站(www.tur.gov.hk )查詢申請狀況。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