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分階段恢復特別探訪安排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三日)宣布,26間公立醫院由星期五(五月六日)起恢復非急症病房及部門的特別探訪安排(詳見附表)。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理解家屬希望探望住院病人的訴求,考慮到近日疫情回復平穩,醫管局決定分階段恢復特別探訪安排,首階段涵蓋26間醫院的非急症病房及部門。」

  每名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一至兩次探訪,每次由一位已登記的訪客探訪一小時,探訪期間不可換人。醫院職員會聯絡家屬預約,家屬無須另行致電醫院。探訪人士必須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不少於14天,並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探訪前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如探訪人士屬新冠康復者,病人在康復三個月內(由收到確診記錄後第14天起計算)進行探訪可獲豁免接種疫苗及檢測要求。探訪人士需向醫護人員提供感染及康復證明。另外,探訪人士需要在探訪前24小時內透過醫管局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HA Go」填寫健康申報表,並向病房職員出示系統發出的二維碼。

  所有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另外,探訪人士進入公立醫院時亦須遵守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規定。

  發言人補充說︰「醫管局會根據疫情最新發展,適時檢視有關安排,並在情況許可下將安排擴展至更多醫院及病房。醫管局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訪安排會有所局限。其他醫院及病房會繼續在可行情況下為病人安排恩恤探訪或視像探訪。」
 
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