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太空館八月十二日與市民網上共賞英仙座流星雨
***********************
  香港於八月會出現英仙座流星雨,是今年觀測條件最理想的流星雨之一,本地最佳觀賞時段為八月十二日(星期四)晚上約十時至八月十三日(星期五)凌晨約五時。香港太空館八月十二日晚上十時起在網上直播是次流星雨現象。
 
  流星雨發生時,流星像是從星空中某一點(稱為輻射點)向外散射而出。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會在八月十二日晚上約十時從東北方升起,隨着輻射點慢慢升高,流星的數量亦隨之增加。如果天氣情況良好,市民在視野廣闊而且光害影響輕微的地區,如西貢郊區和大嶼山南部,在高峰期間每小時有機會看到約二十至三十顆流星。
 
  香港太空館屆時會透過其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hkspacem)直播是次流星雨現象,並由館長們即時講解流星雨背後的天文知識和各種觀測方法。
 
  天文觀測容易受天氣影響,市民外出觀賞天象時應留意最新的天氣情況,並遵守最新的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及注意個人衞生。更多有關是次流星雨及網上直播的資訊,可瀏覽香港太空館網頁hk.space.museum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