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發展委員會鼓勵青年接種疫苗(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及部分委員,到位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和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支持在場接種疫苗的青年人,並一同呼籲全港青年人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家人和朋友。
 
  張建宗表示:「接種疫苗是抗疫策略的重中之重,越多人接種疫苗,防疫成效越大。現時疫苗接種計劃已擴大至覆蓋16歲至29歲的人士。我誠心鼓勵市民包括青年人及早積極接種疫苗,護己護人,盡早建立群體免疫屏障,讓香港社會逐步回復正常運作。」
 
  他續說:「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的青年人時常保持高度的防疫意識,亦不忘照顧家人朋友,為社會有需要人士給予支援和關懷。我鼓勵青年人秉持抗疫的精神,積極參與和支持疫苗接種計劃,呼籲及陪同身邊的家人朋友盡快接種疫苗,讓我們群策群力,早日戰勝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已擴展至涵蓋所有16歲或以上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6歲,而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8歲。以上年齡組別的人士可以在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內的預約系統,預約到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21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向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18歲或以上的市民只要帶備身份證明文件,無需提供其他證明文件便可以接種疫苗。至於16至17歲的人士則需要攜同家長同意書到接種疫苗中心,才可以接種疫苗。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從上述專題網站下載。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及部分委員到訪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支持在場接種疫苗的青年人。圖示張建宗(後排中)、劉鳴煒(後排左五)與委員和接種疫苗的青年人合照。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圖示張建宗(右)與一名在該中心接種疫苗的青年人合照。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圖示張建宗(右)與在該中心接種疫苗的青年人交談,感謝他參與疫苗接種計劃。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圖示張建宗(左)鼓勵在該中心接種疫苗的青年人,感謝他參與疫苗接種計劃。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及部分委員到訪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支持在場接種疫苗的青年人。圖示張建宗(後排中)、劉鳴煒(後排左五)與委員和接種疫苗的青年人合照。
政務司司長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圖示張建宗(右一)與該中心的工作人員交流,了解其工作情況。

網上廣播

​青年發展委員會鼓勵青年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