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第二輪資助計劃明日開始接受申請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放:
 
  政府早前公布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第二輪資助計劃,明日(四月三十日)開始接受申請。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街市及熟食檔位租戶,如未曾於第一輪計劃下獲發資助,房委會歡迎他們提出申請。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一如首輪計劃,每個檔位租戶將獲提供劃一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以鼓勵他們使用非接觸式付款,作為保障公眾健康的防疫抗疫措施。預計第二輪資助計劃可惠及約1 100個房委會街市及熟食檔位租戶。」
 
  發言人說:「資助金額可用於支付為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包括交易費,而有關非接觸式付款方式須經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監管的持牌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帳/信用卡計劃處理。」
 
  申請資助的檔戶須提交已簽署並不少於兩年期的有效服務合約,以及確認已完成所需的安裝以支援於其檔位使用有關指定非接觸式付款方式,才會獲發資助。申請資助的檔戶在與服務提供者簽訂有關指定服務合約前,須先向房委會提交申請並獲得原則上批准。
 
  發言人說:「在發出資助前,房屋署人員將到申請的檔位巡視,確保非接觸式付款裝置已經安裝完成。」
 
  房委會將向轄下的街市和熟食檔位租戶個別發信,邀請他們參與計劃。有意申請的檔戶可於六月三十日或之前將申請交回所屬屋邨辦事處。如有查詢,可聯絡所屬的屋邨辦事處。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